第 48 章 Linux

目录

Linux 诞生和发展
UNIX 操作系统的诞生
MINIX 操作系统
GNU 计划
POSIX 标准
Linux 操作系统的诞生
Linux 操作系统版本的变迁
Linux 名称的来由
附录:Linux 发行版分支图

Linux 诞生和发展

作者:不详

 

Linux 操作系统是UNIX 操作系统的一种克隆系统。它诞生于1991 年的10 月5 日(这是第一次正式向外公布的时间)。以后借助于Internet 网络,并经过全世界各地计算机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,现已成为今天世界上使用最多的一种UNIX 类操作系统,并且使用人数还在迅猛增长。Linux 操作系统的诞生、发展和成长过程始终依赖着以下五个重要支柱:UNIX 操作系统、MINIX 操作系统、GNU 计划、POSIX 标准和Internet 网络。

下面主要根据这五个基本线索来追寻一下Linux 的开发历程,它的酝酿过程,最初的发展经历。首先分别介绍其中的四个基本要素(UNIX、MINIX、GNU 和POSIX,Internet 的重要性显而易见,所以不再赘述),然后根据Linux 的创始人Linus Toravlds 从对计算机感兴趣而自学计算机知识,到心里开始酝酿编制一个自己的操作系统,到最初Linux 内核0.01 版公布,以及从此如何艰难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全世界hacker 的帮助下最后推出比较完善的1.0 版本这段时间的发展经过,也即对Linux 的早期发展历史进行详细介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