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名称的来由

Linux 操作系统刚开始时并没有被称作Linux,Linus 给他的操作系统取名为FREAX,其英文含义是怪诞的、怪物、异想天开等意思。在他将新的操作系统上载到ftp.funet.fi 服务器上时,管理员Ari Lemke很不喜欢这个名称。他认为既然是Linus 的操作系统就取其谐音Linux 作为该操作系统的目录吧,于是Linux 这个名称就开始流传下来。

在Linus 的自传《Just for Fun》一书中,Linus 解释说:"坦白地说,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用Linux 这个名称发布这个操作系统,因为这个名字有些太自负了。而我为最终发布版准备的是什么名字呢?Freax。实际上,内核代码中某些早期的Makefile - 用于描述如何编译源代码的文件 - 文件中就已经包含有"Freax"这个名字了,大约存在了半年左右。但其实这也没什么关系,在当时还不需要一个名字,因为我还没有向任何人发布过内核代码。而Ari Lemke,他坚持要用自己的方式将内核代码放到ftp 站点上,并且非常不喜欢Freax 这个名字。他坚持要用现在这个名字(Linux),我承认当时我并没有跟他多争论。但这都是他取的名字。所以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说我并不自负,或者部分坦白地说我并没有本位主义思想。但我想好吧,这也是个好名字,而且以后为这事我总能说服别人,就象我现在做的这样。"-- Linus Torvalds《Just for fun》第84-88 页。

通过上述说明,我们可以对上述Linux 的五大支柱归纳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