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件

Linux 中没有 注册表 这个概念。安装软件,理论上讲,只要拷贝所有相关文件,并运行它的主程序就可以了。

按照传统,一个软件通常分别拷贝到同级目录下的 bin、etc、lib、share等文件夹。

bin

可执行文件,程序的可执行文件通常在这个目录下。在环境变量中设定搜索路径,就可以直接执行,而不需要定位其路径。

etc

配置文件,大部分系统程序的配置文件保存于 /etc 目录,便于集中修改。

lib

库文件,集中在一起,方便共享给不同程序。相较不同的软件单独保存库文件,能够节约一些磁盘空间。

share

程序运行所需要的其它资源,例如图标、文本。这部分文件是专有的,不需要共享;而且目录结构相对复杂,混放在一起比较混乱,所以单独存放。

 

还有一些软件,占用一个单独的目录,所有的资源都在这个目录中。类似于 Windows 下的绿色软件,不推荐在 Linux 系统下这样作。

有一些大型软件,或者您布署的重要应用,您可以将它们单独安装在一个文件夹下。(通常源码安装支持这种方式)